close

miku022-1.jpg
▲注意!遊戲中並沒有這張圖片。

標題沒下錯,本文不是介紹不是心得不是攻略,而是身為玩家我的心情。

[入手前的思維]

年中知道PSP上有Project DIVA這款初音遊戲後,真可說是日也想夜也想,但是當時離
BSET版上市日期已近,加上當時有傳言說BEST版會加上之前的DLC加料販售,就把想衝
的慾望給壓了下來。

另一個奇怪的點是距離2009年上市已經快要一年,二手卻很少人拋售不然就是價格很硬。

我就邊陪著Snake大叔給敵人CQC然後等著初音BEST版的上市。

在BSET版上市前兩週吧?愛勝居然把一般版降價到一千左右,這已經是跟BSET版相同的
價錢,但是考慮到會加料販售還是忍住。

但是我白忍了......因為免費加料只是謠言!那我幹麻還多等兩禮拜阿!於是以九百五的價
格入手了愛勝版初音(當然是全新,二手賣950的令人無言)

[入手後的打擊]

開心的以為接下來可以享受3D初音的舞蹈和歌曲,選了歌曲列表第一首World is mine
後馬上被打臉:Easy + 歌曲很熟 + 太鼓達人的練習 = 下次再加油!?

是的,沒過關。

沒道理,身為第一首歌應該是很好上手的,何況我很有自知之明的選easy沒選normal,
應該是按鍵不熟吧(明明只有圈圈鍵),再來挑戰一次好了...幾分鐘後...依然殘念!?

看來我的自知之明還不太足夠...=___=|||

接下來就不說了,總之我到第四次才通過easy...當時心情五味雜陳,接下來的歌曲我還要
打嗎?服裝還要打嗎?連PV模式都打不出來是不是該丟二手?

板上居然有人說他對easy才不屑,直接玩normal接著挑戰hard,而且還perfect過關,
當晚我遭受的打擊不可說小。以為玩過NDS的太鼓達人hard難度就想挑戰其他音game,
實在不自量力。

miku123-1.jpg

[打擊後還是得站起來]

雖然第一首歌就被打敗,在跟初音混熟後還是漸漸的把easy難度全破,只是great評價依然
拿不太到,因為很會搶拍的我常常在接combo的時候斷掉,分數很難衝高。

目前只能拿那種normal難度clear五次的服裝,其他要求什麼最大combo數或是hard難度
的我還是只能乾望眼,但是跟最初相比,已經是進步不少。

努力挑戰normal/great通關中......好弱!

[筆者音game程度]

太鼓達人DS松級勉強可過、節奏天國GBA第一關苦手、節奏天國DS第一關卡關、大合奏
不會玩、應援團第二難度勉強、吉他英雄一首歌彈不完......

[Project DIVA註解]

1.歌曲一開始只有Easy、Normal兩種難度,Normal難度Great評價過關後才有Hard可選。

2.過關評價有五種:mistake、cheap(這兩種都是失敗)、standard、great、perfect

3.每首歌的PV模式要great評價過關方可取得,不限難度。

附上SEGA的遊戲官方網站(日文):http://miku.sega.jp/

miku029-1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leepm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