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日版,永和小小兵1350元入手,支援一卡雙人對戰(限海戰模式)。

鋼鐵潛艦是3DS初期遊戲中,我最想要的,因為第一眼就勾起我對第一台掌機
的回憶,相信許多板友都碰過的Casio Submarine Battle,黃色的外殼以及
登~~~登~~~登~~~的關卡開始音效,那是連西部神槍手都讓我垂涎三尺的
童年......。

不知道鋼鐵潛艦是什麼遊戲的,任天堂網站介紹的非常簡單易懂

steel01.jpg    
▲實際封面很漂亮,有立體感 

遊戲模式分成三種,PTT NDS板有一篇心得文已經講的差不多,巴哈姆特哈拉
區有兩篇心得也講的很詳細,這樣一來即使不完全懂日文說明書,也應該夠玩
到破台。

接下來講講實際入手後的遊戲體驗,這也是我第一塊3DS卡帶。

目前還在熟悉潛艇移動時的慣性,前置量沒抓好就是往前撞魚雷、往下撞海底
、往上撞水雷,偶而還有海底火山爆發給你落石雨,好好一個蔚藍水族箱真是
不怎麼平靜。

水族箱可不是我亂講的,玩的過程中魚群、沈船,甚至是打不到的背景敵艦,
關卡小機關,讓人有種這是水族箱之模型戰爭的錯覺,加3D螢幕帶來的景深
效果,可說是新奇感受。

steel02.jpg  
▲任務模式,我稱為水族箱模式,圖中是最小台潛水艇(共有三種型號)


提醒兩個操作TIP:浮上水面可修理潛水艇、修補漏水只要點著不用猛戳

賽車關卡......不,是限時關卡,玩起來比任務關卡更像電流急急棒,如何流暢
的操作潛水艇甩尾將是挑戰Ghost Car的重點。(這是瑪莉歐賽車吧?)

潛望鏡模式,建議遊戲剛入手的時候可以多玩玩,對於任務關卡過關後收集貼
紙有幫助,不過貼紙用途我還在摸索中。操作可以用按鍵不要拿筆,方便拿穩
3DS,讓自己原地轉圈圈索敵。

海戰模式玩了一場,己方潛水艇被深水炸彈擊沉,宣告敗北,加上會喚起我對
FC大戰的心靈創傷,大概不會再玩海戰模式了(誤)

steel03.jpg
▲潛望鏡模式,左右移動主機即可搜索海面 

其他優點:

1.3D畫面中上,海底場景很治癒
2.任務關卡可在十到十五分鐘過關
3.通過狹隘地形可以磨練耐性
4.陀螺儀的活用讓你像怪人 
5.任天堂製作,好玩有保證 (雖然飛行俱樂部只剩一個島...)

如果你是不想玩傳統作品如生死格鬥(DOAD)、戰國無雙編年史的3DS玩家,
卻苦於目前日版的遊戲荒,可以考慮入手,耐玩度應該是兩三年後你還會拿出
來回味的小品佳作。

以下是狂想,也就是說本遊戲沒有這些東西

1.不知不覺通信,配信鸚鵡螺號、卡西歐潛水艇當作隱藏船艦

2.可以自己繪製艦身塗裝

3.可以用Mii當船長

4.用主機金幣買限定武裝

5.支援WIFI對戰,而且是水族箱模式,上限四人 (潛水艇大亂鬥)

6.有人物立繪與過場對白 (聲優不敢想)

7.有全螢幕武器

8.開放自製關卡

steel04.jpg
▲動畫《海底兩萬哩》的船長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leepm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