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半夜民宿還有人入住,當時已經拉上布簾入睡,不過對方盥洗後似乎馬上就寢,沒打到照面。

今日安排景點也是走隨興風,反正終點能到嘉義市就行了~XD

20190531台南縣011.jpg
吳園的藍天,好兆頭

文章標籤

sleepm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前言

年初原本規劃了花東縱谷三日行,打算從花蓮市騎到台東市。但是還沒騎到光復,就開始下大雨,硬著頭皮在雨中騎到瑞穗,不僅輕便雨衣破很大,保暖衣物也濕的很厲害;在天氣預報不樂觀,又缺乏正規雨具與防水的情況下,隔天搭火車提前返家。

所以這次出發前原本想繼續把縱谷線騎完,但是五月底的天氣預報,東部未來三天降雨機率是80%.......決定改騎台灣西部,至少台南降雨機率才30%(賭人品)

結局來講,這三天天氣比預期的好上太多,太陽露臉露不累的!也讓我親身體驗為何朋友說七八月不要跟他約騎白天,真的會熱到不想踩踏板。

20190530台南市區027.jpg
 不用塞保暖衣物,行李顯的比較輕便(身上還有一個腰包)

文章標籤

sleepm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上回騎單車爬北宜,應該是十年前,而且當時只有騎到坪林折返,沒有續行到礁溪。

但是現在的我不一樣,不只買了SCR2,還是挑戰過貓空的新手!(還是新手啊~);總之經過這兩個月的練習,現在比較能掌握爬坡節奏跟身體狀況,挑戰北宜全段不再是那麼遙遠的目標。

花費時間

挑了個平日,早上六點半出發,十一點半抵達頭城交流道,騎乘時間約四小時(Strava記錄)。中途停留二格公園、坪林、縣界公園休息,礁溪用餐;不怕刮傷車子的話,返程搭首都客運免拆車(還是有帶攜車袋預備)。

Image-1-2.jpg

文章標籤

sleepm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前言

嘗試過各種不同的單車車型後,心裡早已浮現想要公路車的念頭,加上身邊有在騎車的朋友幾乎都是騎公路車,這坑不跳還真有點難。

畢竟借騎的車子設定、尺寸沒那麼合身,騎乘時間拉長後會碰上的問題、技巧等等,也無法在短短十幾分鐘內搞清楚,乾脆自己買一台來體驗公路車的魅力與學習騎乘技巧。

0814捷安特SCR2開箱_19.jpg
▲SCR2目前外觀,考慮添購上管包了,手機放車衣背後都是汗......

文章標籤

sleepm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買了捷安特SCR2第二週,就被朋友約去「蒐集省道」,這次蒐集的目標是台31線。

會選台31線的部分原因是因為它里程短,才三十公里,適合我這公路車新手來騎,騎乘壓力小,也不用擔心爬坡。

台31線P_04.jpg
沿著高鐵橋下而建的台31線

文章標籤

sleepm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